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

100個被動收入的方法-006定存股

100個被動收入的方法-006定存股
上市櫃公司的股票,一直以來都是多數人們愛不釋手的工具,只是大部份人被這社會、媒體所影響的關係都往買賣賺價差的方式投資,較少人能好好研究跟著有潛力的公司一起成長,從每年的配股配息去建構被動收入。畢竟買賣膁價差比較有FU,要慢慢等配股配息,一般人沒耐心也沒FU。
不過,我們說過,在這兒,我們要不斷討論架設被動收入系統的可能性,那麼定存股這個方法就不能讓他缺席。

維基百科上對現金股利及股票股利的說明:

現金股利
公司法人將盈餘扣除必要開支後,以現金的形式發放給股東。
例如:甲公司去年每股純益(EPS)為2元,公司董事會決定把其中一半以「現金的形式」發放給股東,另一半用來投資擴展業務。如果持有一張公司股票(1000股),就可得到1000元的現金股利,股數無任何增減,還是維持在1000股。

股票股利
公司法人將盈餘以股票的形式發放給股東,意即將公司盈餘轉增資,也被稱為「盈餘配股」。因為股東不須繳款即可分配到新股票,故也稱為「無償配股」。
例如:甲公司去年每股純益(EPS)為2元,公司董事會決定把其中一半以「股票的形式」發放給股東,另一半用來投資擴展業務。如果持有一張公司股票(1000股),就可得到1000元的股利,假設股票面值為一股10元,因此,相當於可得到100股的股票股利,所以在配股後,持股總數會增加成1100股。


來自股票教練韋志的分享
如果以30年的時間規劃存100張中華電信,每月固定買入中華電,最後可以得到一大筆中華電,還可以建構出源源不絕的退休金,有沒有覺得這個概念很棒!很耳熟!沒錯!這就是「零存整付」的概念,每月存小錢,之後有一整筆中華電信股票,還可以創造生生不息的股利,那現在每月要存多少錢?才能夠在30年後得到100張中華電信呢?

*計算:
假設定期每月買入,最後的平均價格預估如下(我們用近5年的平均價格來推算):
5年平均價格95.48元, 5年平均股利5.138元,殖利率是5.38%(5.138/95.48=5.38%),100張中華電總價值是9548000元,100張中華電信則是每年可以領到51.38萬(每股股利*1000股*100張; 5.138*1000*100=51.38萬,約略是擁有每月4.28萬的退休俸)。

有這些數字就可以上網查零存整付的計算,填入之後就可以算出每月要買入的金額喔!每月金額約是10642元!
每個月只要10642元,就可以建構出自己的月退俸,當然每個人的位置不盡相同,大家可以按照自己適合的方式規劃投資。

P.S. 股票交易手續費最低是20元,回推最低交易金額是14035元,這個也可以考慮進去每年領到的股息都要再投入買進中華電信股票,才能夠讓股子股孫不停放大,實際上真正要從口袋拿出來的錢


風險:挑選公司不要只看高殖利率,究竟值不值得投資,要看公司是否具穩定獲利的能力。否則賺了股息,賠了股價就不一定值得了。這其中其實有一套相對簡單又有效的挑選方法,若大家有興趣在下面+1。我們再請韋志教練分享。
潛力
A.定存股是發揮複利威力的一大工具。若你有100萬,每一年的報酬率是5%,30年後100萬會變成100萬+100萬x5%x30年=250萬。但若是以複利計算將可以獲得100萬x4.32=432萬。(1.05的30次方,會得到4.32倍)
B.不小心股價漲了,還可以賺到價差。

更多資訊在=> FB被動收入俱樂部 原價6000元,前100名 一年只要 999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